粵菜是“鮮”字。兩千公裏外的島國日本,與老廣的想法有些共同之處。他們不僅因為新鮮的食物而出名,而且因為他們的緣故而出名。

  為什麼日本的清酒味道這麼好? 原因是它含有的穀氨酸比葡萄酒多幾倍,比啤酒多幾百倍。 眾所周知,穀氨酸來自蛋白質,而蛋白質是鮮味的來源,這就是為什麼有些清酒嘗起來像蘑菇和豬肉湯。

  在過去的概念中,無論何時吃海鮮,我們都會倒一杯白葡萄酒,所謂的白肉加白葡萄酒,看上去是最完美的。

一滴入魂純米吟釀是使用在岐阜縣產的酒米「飛驒譽 (Hidahomare)」。其酒米富有風味,釀出帶有米甜的酒味,口感清爽,適合各種菜式。

  但黃山解釋說,葡萄酒中含有鐵,亞硫酸,就這樣產生惡臭的一大原因。在海鮮蛋白質這兩種物質發生反應更輕松舉起海鮮的腥味。

  然而,日本清酒的釀造工藝完全不含鐵和亞硫酸鹽。經過複雜細致的釀造,穀物中的澱粉變成酒精,大米中的蛋白質,發酵中的穀氨酸,從而給清酒帶來濃烈的風味。

  清酒的鮮味不僅能消除海鮮的腥味,還能增加口中的鮮味。 一口海鮮一口酒,疊起來,太厚開不開的感覺。 這是其他發酵葡萄酒做不到的。 所以近年來,日本清酒和海鮮菜肴,也成為一種新的趨勢,滲透到世界各地。

相關文章:

如何將清酒與日本食物混合的四個小貼士

如何正確飲用日本清酒

隱藏的美麗的力量是偉大的清酒

日本最受歡迎的三種清酒是眾所周知的

品嘗日本清酒應注意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酒
    全站熱搜

    iuzuag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