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舌痛,對老年人的預兆,沒有明顯的原因瘡舌,大多微血管炎症反應,也可以與血液粘度增加相關聯。因此,中老年人若出現舌痛,麻木,活動不便,不但要注意的地方,應檢查身體,預防中風。鼻出血,鼻出血的患者腦卒中即將高血壓的報警。排除創傷,高血壓患者的炎症的因子重複鼻衄後1-6個月,約的患者中風的發生50%。

了解中風分類,有助對症下藥且防患未然。中風分為缺血性中風及出血性中風,分別因為血管內部出現栓塞或血管破裂,導致血液滲入腦部而形成。除了日常注意飲食、生活習慣及運動外,時刻留意中風先兆,避免掉以輕心令病情惡化亦十分重要。

眩暈,突然自覺頭暈目眩,幾秒鐘後便恢復常態,可能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應及早去診治。單眼突然發黑,一隻眼睛可以突然發黑,幾秒鐘或幾十秒鐘後便完全恢復正常,醫學上稱單眼一次性黑朦,是因為腦缺血從而引起視網膜缺血作用所致,是中風的又一信號。哈欠不斷,人在自己疲倦、睡眠時間不足等情況下打哈欠是正常的。在沒有以上分析原因的情況下,哈欠連天,可能是由於腦動脈硬化日趨嚴重,血管內徑越來越小,引起腦組織慢性進行缺血組織缺氧。

例如長者入住前患有中風,團隊會以幫助長者盡量回復到中風前的生活為目標,從而為長者於整個中風復康過程中制訂獨一無二的「個人長者護理計劃」。

咳嗽,少數腦卒中患者可能有早期飲水或食物偶爾咳嗽,這是由於腦缺血引起的吞咽神經損傷,導致感覺喪失咽部,食物或水進入氣管。手指麻木,手指麻木異常感覺,可見於多種疾病,雖然手指麻木不一定有中風,但對於40歲以上的中年人,如果經常伴有頭痛,頭暈,頭痛,舌水腫等症狀,並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或腦硬化病史,應多加注意,警惕腦卒中的發生。

逐步改善長者的身體機能、活動能力、言語表達、自理等能力,全力協助長者的中風 康復過程,恢復健康生活。

口齒不清,大腦供血不足,導致控制身體運動功能的神經失常,這也是常見的症狀之一。突然說話含糊不清或含糊不清,甚至無法說話,持續時間短達24小時,應該認真對待。跌倒原因不明,由於腦血管硬化,引起腦缺血、運動障礙,並容易跌倒,也是中風症狀的前兆。嗜睡,中老年人一旦出現嗜睡和嗜睡現象,必須高度重視,很可能是缺血性中風的前兆。精神狀態的改變,人格異常,如變得沉默,或多語言應激,或短期智力下降,都與腦缺血有關,可能是中風的前兆。

相關文章:

避免吸煙飲酒,每天保持健康

中風來臨前的重要前兆

中風症狀的老人,眼看就是賺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风
    全站熱搜

    iuzuag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