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工程師必須需要具備一個良好的職業發展道德。目前,國內對於建築行業市場尚有不規范之處,少數人的守法觀念薄弱,不正之風猖獗,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堅定的敬業精神是做好協調管理工作的思想理論基礎。監理工程師必須具備一定高度的組織協調控制能力,這是才幹和綜合分析能力的體現。面對這些種種錯綜複雜的情況,接觸形形色色的人,如何理順關系,找出經緯,分清主次是做好協調工作的能力以及基礎。監理工程師必須始終堅持原則,在工程建設監理過程中,直接產生影響我國工程施工質量、存在一些重大信息安全風險隱患等都是原則性的問題。

IVE工程的Civil Engineering土木工程課程著重學習土木和結構工程的專業知識,課程符合屋宇署TCP學歷資格,獲多個專業學會認可,更可銜接本地或海外大學學士課程。

偷工減料、使用不合格材料、不按施工技術規范發展要求施工、生產安全管理意識能力不強等都有可能通過直接產生影響建築工程項目質量,造成信息安全風險隱患。遇到一個這樣一來的情況,無論施工建設單位以及如何強調客觀環境因素,業主、熟人、朋友怎樣暗中講情,監理人員決不能妥協和放之,不能可管可不管,而是必須管,管到位。廉潔自律,公道正派的工作生活作風是做好協調的關鍵。要做好協調研究工作,首先要確保實現自身的素質要過硬,要嚴於律己,做到這些行為上不吃、不拿、不卡、不要,工作上不故意刁難,處理分析問題有理、有據,有節、公正無私。只有這樣,協調統一起來才會有說服力。

監理工程師應該掌握工作的靈活性。在監理工作的實踐中,隨著建築市場管理的不斷規范化和制度化,真正符合原則性問題的糾紛並不太突出,因為,大多數承包商和業主的質量安全意識還很強,基本能夠按規范辦事。但偶爾會遇到個別非正式施工隊伍與質量較差的業主,出現問題的協調就更加困難。在監理過程中,會出現業主保密、擔保不按程序辦理、業主和建設單位不受監理等問題。當然,這些問題通常與業主有關,處理不當,容易形成沖突。

相關文章:

水是生產和生活不可缺少的

水務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如何充分發揮工程建設監理的協調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程
    全站熱搜

    iuzuag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