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青春》最後,陳孝正學會了抽煙,穿著白色的褲子一屁股就坐在臺階上。
  時光輾過,我們都成為那個曾經討厭的人。
  王菲唱著:時光是怎樣爬過我的皮膚invision group 洗腦只有我最清楚。
  沒有激情,沒有夢想,渾渾噩噩不知所措。這是我討厭的。
  也許有一個人,你們相遇並不完美,最後卻轟轟烈烈在一起,也為彼此許下天長地久。最後都食言了,留下慢慢的回憶和淚水,卻從未後悔。像鄭微。像陳孝正。
  而我,與吳宇姍似宿命的邂逅,也許了海枯石爛。結局。還沒有結局。假如結婚,假如如願。
  淵在QQ空間艾特我:畢業季,當年沐浴在晚風中倚馬萬言的我們喲冬瓜喲,天南地北,縱橫九萬裏的聊不盡的前途。
  我把它寫在紙上,想回些東西,試過很多語話,卻找不到適合的,拿給趙雯看,她說很好。沒有人會理解那種感覺,我們像兄弟一樣,敞著衣服沐浴在 晚風裏,說不盡的前途和命運。然後轉轉,卻不似當年預想。
  因為青春還在,所以不用祭奠。
 

 
  下午一個人走在街上,天灰灰的,老頭們在香樟樹下打麻將,年輕的少婦們水解蛋白刺著十子繡。商店櫥窗裏我匆匆略影,我是他們幸福生活的過客。回到雷山的小廣場,我睡在涼椅上,吹著舊的河風,老太太們準備跳舞。我沒有回去,在都勻,沒有地方讓我停留。
  路過奶茶店,要了檸檬水。記得老韋說,逐漸長大,漸逐喜歡清淡,安靜。
  都勻喜歡下雨,滴滴噠噠道不盡的思念回想。
  前些日子在空間看到老韋一組去西江旅遊照片,幾個人,幾個背包,幾個笑臉。在食堂吃蛋炒飯,心裏很是羡慕。吳宇姍說,你來海南,我帶你去三亞,去天涯海角,去海邊露營,一起迎接朝陽。最美麗的期許,剛去海南時她給我發彩信,在沙灘上寫張冬成我愛你的圖片。然後晚上打電話來委屈地說,張冬成,我一遍遍寫海浪一遍遍沖走。
  金鵬程打電話給我,說去了黃果樹,下很大的雨,人多得要命。那時在吃夜市,所長請小胖和我吃都勻鐵板燒,都勻沒下雨,嘩嘩啦人聲嘈雜。他東奔西走,做他喜歡做的事,卻總糾結一個叫張彤的女孩子。
  長青在五一時Q 我,死豬,好久沒見你,快點回雷山請你吃飯。其實那小子對每個人都挺好,特別是他大哥我。
  總在感動,突然被念起的瞬間。
  寢室買了室服,然後去吃飯,然後,拿著葛瓦斯去文峰園澀獵。在文峰塔母乳餵哺下唱法海你不懂愛,橫著走在馬路上,看遠處燈影起了又滅。
很多年過去我們依舊是那個冷傲的少年依舊想起那雲海翻飛的畫面。
 所有的路過,所有的似錦年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uzuag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