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0645625.jpg

秋的靜美,原是萬物之凋零的淒,是紅塵中深深思念的濃,是那一抹長空裏留下的歎,是月下風光的楚楚。古往今來,詩人偏愛寫秋,寫秋的瑟景,畫者偏愛畫秋,畫秋的神韻,但不論是哪一種,都是來自於心靈深處那樣一份淡薄的感觸,或許是思念的歸途,或許是凡塵的唏噓。

凋零不是一種結束,而是一場繁華的開啟,歸於塵土,方能新生,正如這世上走過紅塵千萬的凡夫俗子,終究是走著輪回的路,走過不同角色的人生,看煙火迷離的人間,道路逶迤,因為有目標,所以不斷前行,攀岩的盡頭不能說是絕對的成功,但是每個人所導演的色彩斑斕的劇本,意義都有不同。

有人說:“每個人的人生猶如一葉扁舟,承載有限,載不動的卻是物欲和虛榮。”我們掌舵著自己的方向,卻掌控不了未知的結束,我們懷著期待和美好走過一個又一個春秋,我們為天地的錦繡所動容,卻不能為內心一點淡薄所追求。

有人說,“因為懂得,所以魯迅才會選擇“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因為懂得,所以文天祥才會寫就“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因為懂得,所以自古英雄美女才會決定“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

輕握一份懂得,守住一份珍惜,有時候是一種奢侈,有時候就像四季的更替,悠悠漫步卻又匆匆消離。也許,我們只需學會懂得,學會把握,可是往往,我們有太多的看不開,太多的放不下,以至於讓我們脆弱的身軀超負荷,而傷痕累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uzuag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